永兴县2021年超级稻百亩示范片实施主体遴选公告
2021-09-18 08:59:02          来源: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 编辑:曹向阳 |          浏览量:10409

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粮大户: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粮食安全,稳定和扩大超级稻推广应用面积,促进科技强农、藏粮于技, 根据湖南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关于申报2021年超级稻百亩示范片项目的通知》,县农业农村局拟创办一个超级稻百亩示范片,特向全县公开遴选示范片实施主体,现将示范片遴选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遴选范围

县内种植超级稻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种植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及生产基地。

二、示范片具备的条件

1. 要求示范基地种植品种为农业农村部确认的133个超级稻品种和我省认定的14个省定示范品种之一(详见《农业农村部超级稻确认品种汇总表》)。

2. 基地集中连片种植面积200亩以上,农业机械化程度高,水利条件好、排灌方便。

3. 能积极推广运用绿色生态种植方式、示范推广超级稻绿色、轻简、高效生产技术的经营主体和基地。  

4.示范主体有一定掌握运用新技术的能力,能对超级稻推广应用起示范带动作用。

三、遴选程序

1.提交材料:有意向参加遴选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于9月20日前向县农业农村局提出申请(申请表附后),加盖经营主体公章。            

2.确定示范片:先组织有关人员对提交申请的示范主体和示范片进行现场考察、根据遴选条件择优选定超级稻百亩示范片项目实施主体。

3.结果公示:将遴选确定的超级稻百亩示范片项目实施主体和实施地点在永兴县政府门户网站进行公示。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9月16日-20日)向县农业农村局科教股递交申请表,逾期不予受理。

特此公告

联系人:李华英、符青云,联系电话:0735-5529536

    



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2021年9月16日


文章附件下载

永兴县2021年超级稻百亩示范片申请表.doc

责编:曹向阳

来源:永兴县农业农村局

  下载APP